草莓奶冻少冰

lof暂退致歉

【BG短篇】

这是写手挑战里面的

“以 如今我们已白发齐眉 为结尾写一篇虐文”

挑战一下嘻嘻(♡˙︶˙♡)

第一人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和他相遇在那年盛夏,正是少年少女们情窦初开的时候。

蝉声不断,鸟啼清脆,风从我和他之间吹过,带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悸动。

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,但是本能驱使着让我去亲近他,哪怕他不怎么理会我,不过冰山也是会融化的。

他开始主动和我说话了,而且他原来不是高冷,他只是有些不习惯,不习惯和女孩子说太多话。

我暗自觉得他纯情得可爱,每次见到他心里更是雀跃,直到那天看到别的女孩子送给他东西,我才意识到那是自己喜欢的人。

当然他没有收下人家女孩子的东西,不过收下我送的了。

那天,我问他:“你为什么不收她的东西啊?”

“我不喜欢她,不能收。”

“那你收了我的东西,你是不是喜欢我嘛?”

“……我,是很喜欢你啊,你是我朋友,最好最好的朋友。”因为他性子有些内向,所以在学校里和他玩的好的人很少。

我听了这一番话,我明白自己在他心中是有份量的,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和他在一起的决心。

于是从高中起,我就一直在追他,一直追到大学校园里,追到了和他并肩的位置。

那年的雪下的很大,我走在他的旁边,路灯的暖光打在他的身上,给他渡口一层毛茸茸的光。

我看着他,雪花飘落在我们的头顶,肩头,星星点点,让我产生了一种和他一起在我白头偕老的错觉。

我忍不住了,我想问问他。

“你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”

他看了我一眼,嘴角带着笑,“……有。”

我仿佛坠入了冰冷的深渊,心里骤然变得空落落的,很快便被酸涩塞满了。

“是谁啊?”我强笑着,我看着他的双眼,他的眼里是我从未见过的柔情。

是谁?!

“我认识吗?”我扭过头去,不再看他。

他把我的头扭过来,俯身看着我,“是你啊,笨蛋。”

我愣住了,心脏跳跃得飞快,仿佛有烟花在我耳边炸开,我好像什么都没听见,但又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我喜欢你啊,”他嘴角勾起,意气风发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那年隆冬,我们在一起了。

距离那年盛夏,已经过去了六年。

毕了业,我们一起去了南方,成为了人民教师,我们带了一届又一届学生,一届又一届的离开,但是我们却没有离开过彼此。

柴米油盐,授业解惑,便是我们的全部生活。

那年我30了,他告诉我为了庆祝我的30岁生日,也是为了庆祝我们的在一起十周年纪念日,他要带我出国旅游。

我自然应下了,难得一次出去旅游,还是和身边的爱人,怎么会不同意呢?

南方很少能看见雪,更何况是鹅毛大雪,他便带我去了北国。

那天的太阳很是耀眼,但雪却厚的可怕。晚上我站在木屋的阳台上,裹着厚厚的羽绒服,吸着鼻涕轻轻锤了他一下。

“这边怎么这么冷?!”我的语气虽然有些埋怨,但是他知道我并没有不高兴。

他从后面抱住我,头放在我的肩膀上,在我的耳边说话:“我抱着你就不冷了吧?”

热气喷洒在我的耳朵上,我虽然看不到,但已经感觉到耳朵变得滚烫。

“唔,你起开……”

他趁着我扭头,轻轻吻住了我。

刹那间,天地间只有我和他,耳边只有雪落下的声音,头顶上星光闪烁。

第二天的下午,我和他选择了滑雪,因为是那种私人的滑雪场,所以人很少。山坡的下面是零零散散的几栋小木屋,我和他就住在了其中的一间。

我记得那天,雪已经停了,天气甚至可以说的上是风和日丽。我和他从半山腰处滑着,周围还有几个人,大概都是夫妻来度假的。

雪落下的一瞬间,谁都没有料到,可偏偏就是这么巧。

等我睁开眼睛时,发现我被他护在怀里,他的背上是那厚厚的雪。

他对我笑了一下,笑得很难看,“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吗?”

“那天也是下着雪,那时我就在感觉我们好像在一路白头一样,所以你问我的时候我没有忍住,向你告了白。”

“诶,别哭……”

他有些费力地用手抹去我的泪水,抱我更紧了些。我们额头相抵,四目相对,心脏跳动的声音渐渐响了起来,彼此的呼吸声都能感受到。

我们闭上了眼睛。

“如今我们已经白发齐眉,也算是没什么遗憾了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感觉我崩了(ಥ_ಥ)

一点都不虐( ー̀дー́ )

啊啊啊啊啊啊啊(┯_┯)

评论(2)

热度(8)